「你多久去書局一次?」

如果你問我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最少一個星期去一次。

每個星期一,當我從家裡風塵僕僕地回到學校的時候,我總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去公車站牌對面的金石堂逛一逛。

對我而言,誠品書局是看書的地方,除非是為了買一般不常見的書,我是不會在誠品買書的,而金石堂則是我買書的地方 ─── 因為我有一張金石堂的會員卡,而這是可以打折的。

新竹火車站這家金石堂在前一陣子經過了一番改裝,雖然不能說改裝得很完美,但是就氣氛而言,算是可以接受的了。

每次回學校等公車的時間,就成了我逛書局的時間,雖然時間短短約只有半個小時而已,可是我卻常常有收穫。

其實我買東西是蠻龜毛的,即使面對一只喊價100元的手錶,我都會覺得買了良心不安,感覺有點浪費荷包而作罷。

但是對於買書,基本上只要書價定在基本的價格,我是不會手軟的。

而且我發現每次的金石堂之旅都有一些驚喜的收穫,像前幾個星期,我就發現了同學一直推薦的「公主向前走」,然後我又想買「公主向前走」的姐妹作「為自己出征」,所以又在逛書店時間去這家金石堂找這一本書。很好玩的是這幾個星期都沒有看到的「為自己出征」,竟然在這個星期出現在架上了。

這種感覺很像尋寶一樣,像之前有一本「跟我一起去希臘」,也是在我找遍各大書店後,很神奇地出現在這家金石堂的三樓,這種又驚又喜的感覺是很難去形容的。

「你多久去書局一次?」

我親愛的朋友們,我也想這麼問著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