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似乎正流行入伍當兵。

早上來學校的時候,遇到國小同學的家人。

「某某某現在在做什麼呢?」我問。

「他去當兵了!」

沒想到就在今天晚上接到你的電話,你說:

「我下星期二要入伍當兵了!」

「我弟下星期三也要當兵了!」你緊接著說。

***

我和你在國中是怎麼認識的,我已經不記得了!

說老實話,我對於國中的記憶並不深刻。

升學也許是當時最主要的功課!

在這三年,我也用這個藉口擺脫了國小學習近三年的小提琴。

現在想起來,還有點後悔。

所有的努力,在國中結束的高中聯考開花結果。

住桃園的我們,一起選擇了北聯這個試練。

你還記得聯考的時候,我們乘坐遊覽車浩浩蕩蕩地到成功高中考試的情形嗎?

***

你還記得國三的國文老師嗎?

到現在我都還是會想念她,如果我參加超級任務,我想她會是我最想找尋的人之一。

你還記得以前教地理的老師嗎?

我記得她常常在上課中,說她與她先生的恩愛的事情。

不曉得她現在是否仍然過著幸福的日子呢?

你還記得以前教數學的老師嗎?

在當時所有的老師中,我就覺得他特別認真有威嚴。

而這份威嚴是出自於對他教學認真的尊敬。

你還記得當年我們班努力練習的軍歌比賽嗎?

其實我已經忘記我們拿第幾名了?

可是我永遠下意識地認為我們是第一名。

***

國中時代,如果要說最後悔的事,就是打籃球運動的這檔事永遠不是我首要的興趣。

所以,現在才開始後悔長得不夠高。

你呢?如果時光重來一次,你會想改變什麼呢?

***

高中,你我就讀不同的學校,踩著不同的上學路線。

雖然見面的時間不若國中,可是每一次的見面,總有一份親切的感覺。

我還記得在桃農內的籃球場,你我投籃著,聊天著。

***

大學二年級結束的時候,你一個人前往了法國,在那邊唸了一年的書。

從這個時候開始,我開始嚮往起法國,你曾經生活過一年的國度。

***

還記得我們到花蓮玩的日子嗎?

當時沒有機車駕照的我,也騎了六七十公里的路程。

***

其實,我想要對你說的是

有你這個朋友真好!

我還記得當我車禍時候,你來醫院探視我的那份關心。

我還記得當我要去日本的時候,你們家幫我介紹旅行社的熱心。

我還記得……

***

「你哪時候有空,在當兵前再聚一聚吧!」你在電話那頭問我。

還記得某個晚上你打電話過來和我討論愛情的話題嗎?

好久沒有和你,我的好朋友聊一聊了!

期待這次當兵前的聚會!

也在這邊先祝你和你弟當兵順利,

給秤鎚!我永遠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