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從E開始問學姐起的。

觀霧的夜裡,我和同學八點就早早入睡。

C沒頭沒腦的撲上床來,讓要進入夢鄉的大夥清醒了過來。

「談戀愛,年紀大小有沒有關係?」E問。

整場討論下來,大夥總是把焦點擺在雙方的地位差距上。

「潛力!」女人是看男人有沒有潛力,值得不值得投資。

「就是要努力追上她呀!(mean 地位)」I說。

「放手去追吧!」R建議。

我和R有同樣的想法,即使感情是難以捉摸的,地位的差距又如何?年紀的差距又如何?重點是想法呀!

我知道我的想法總是過於夢幻,可是我覺得雙方的結合,必是達到一種平衡的境界。

如果你在乎她的年紀,她在乎你的地位。感情是不是變成了一種考試的衡量呢!

體諒,是必要的,這是對雙方而言。不然兩造都會很辛苦的。

「我在乎第一眼的感覺!」C說。

我不曉得,一見鍾情成功的機率有多高。可是,彼此思想上的契合,卻是我要求的。

如果我碰觸不到妳的想法,又怎麼能愛妳呢?

梁詠琪最近有一首新歌「聊天」,她唱到:

「陪我聊天,陪我聊天,不要什麼諾言,至少知道你現在樣子來自什麼從前。
一直聊天,一直聊天,收集萬語千言,一直聊到我們的額角冒出一條感情線。」

每次聽到這段歌詞,就有一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在大學同學的文章中這麼寫到:

「以前我跟女朋友相處也會因為疼她所以常常改變自己遷就他。
但是如果總是這樣,總有一方會越來越不快樂的,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個時代的男生女生都要更學習與異性相處的方式。」

感情是要勇敢的,感情是會自私的,感情是要互相了解互相包容的,感情是Case by Case的。

「如果女孩子喜歡看電影,我就多陪她去看嗎?」E問。

「如果你不喜歡看電影,或許根本雙方就不適合。」學姐回答。

我突然發現我有點懶,想要找到那種百分之百契合的人。這樣子,彼此就可以完美的搭配,不用花多少力氣。

「你聽過貝殼理論嗎?」有個網友這麼問我。

「我覺得每個人就像躺在沙灘上的一片貝殼,等待著另一片吻合的貝殼。
 可是要等到完全吻合的貝殼,幾乎是不可能的。」她當時悲觀地說。

我知道呀,可是總有比較合的吧!總有辦法,配得恰到好處的吧!

或許那一絲絲的不搭嘎,更有一番樂趣也不一定。

看著E有點苦惱的樣子,我想對他說,愛就是去愛了才知道。

「害怕失敗,最後看到喜歡的人和別人走在一起,也終究算是失敗。」不曉得誰說。

我覺得也有一絲的道理。

感覺是會變的,人也是會變的。

要成長呀!戀人!

要成長呀!孤單的我呀!

看著桌上的書名寫著「請問法國在哪裡?」

我想說,「請問戀人在哪裡?」

昨夜的雨不止,柯南不小心也下了一小場的春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