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在PIXNET發表文章後,
深深感覺整個部落格介面的彈性比PCHOME新聞台要好得多。
可是若要發表有圖片的文章,
還是得先把文章上傳到相簿中,
然後才能在文章編輯介面中一一選取,
總覺得有點麻煩。

剛好在「使用Google Docs發佈文章到Pixnet」這篇文章中,
看到PIXNET有開放API供GOOGLE DOC進行串接的工作,
如此一來便可以實現在GOOGLE DOC撰寫文章然後直接發佈在部落格的流程。
因為我便實地測試一遍,
看看這種運作模式,會不會讓撰寫文章與上傳圖片的動作變得更流暢。

結果經本人測試感覺這種方式確實比較方便順手,
雖然在文章分類上好像不能透過GOOGLE Doc來進行設定,
不過還是值得推薦給有用GOOGLE跟PIXNET的朋友們。

感謝「我是菜鳥工程師 」部落客撰寫「使用Google Docs發佈文章到Pixnet」這篇教學文,雖然我不認識他..:P
也感謝PIXNET提供這個串接的API...:D

以下為我的操作步驟
1.登入GOOGLE在DOC中編輯文章與放入圖片(當然要有GOOGLE帳號才行)

2.點選右上方發佈,若是第一次做發佈的事要點變更網誌網站設定,來進行設定。


3.大致依下圖所填的參數輸入,即API選MetaWeBlogAPI,
URL:http://blog.pixnet.net/xmlrpc.php
使用者名稱:在PIXNET的帳號
密碼:在PIXNET的密碼
最後再按「確定」按鈕。



4.這時候會回到第3步驟的畫面,點選「張貼至網誌」。就可以把文章發表到PIXNET的部落格嚕。

5.不過由於某些設定的參數不能在GOOGLE DOC中設定,例如「全站分類」,不過整體而言,我個人已經非常滿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