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因為在PCHome購物時拿到的DVD免費租片券,
所以我和喵便租了去年上映的電影「死神的精準度」來看。
會選這部片子,
不僅是因為本片是由帥哥金城武所主演,
事實上我也曾在某些部落格中看到這部電影的一些好評。
image
金城武在本部片中當然是飾演死神,
這位死神和「死亡筆記本」的死神不一樣,
不用筆記本就可以判生死,
而且多了感性,
也多了帥氣。
image
死神的任務便是找到有機會意外身亡的的人們,
並進行判定,
看看這些人們在此之時是否會真的往生。
image
據說本片是由日本人氣作家伊板幸太郎的「死神的精確度」改編而成,
我沒有看過原著,
不過在看過投名狀跟赤壁中金城武的造型,
我覺得「死神的精準度」這部電影中的金城武最合適也最帥氣。
image
本片由三段小故事構成,
當然都是由死神金城武對死亡候選人進行是否死亡的判定。
在看前兩段故事時,
只有隱隱約約有些關連的感覺,
不過到了最後一段故事,
終於發現原來三段故事,
其實有起承轉合的效果。
 
金城武所飾演的死神千葉,
是一個不曾見到陽光的雨男死神。
image
最初金城武的判定對象OL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
金城武因為她美妙的歌聲而決定讓她延續生命。
因此藤木一惠便在獲得新生之後,
發行CD成為歌手。
image
金城武的第二個任務是要判定一位有義氣的黑道老大生死,
這位老大有一位非常照顧的小弟,
就在小弟的車上有著一張不能放的CD,
那張就是藤木一惠的CD。
老大最後死了,
不過小弟瞭解了生命的真意活了下來。
image
金城武的第三個任務是要判定一位身為理髮師的老婆婆,
令人意外的是,
這位婆婆竟然一眼就認出金城武是死神了。
婆婆說:「就帶我走吧,我的一生已經足夠,但是請你幫我完成一個心願。」
這個心願便是在某天招攬許多小朋友到老婆婆那剪頭髮。
其實這是一個以虛掩實的願望,
因為老婆婆的孫子那天會到她的理髮店剪頭髮,
老婆婆因為年輕時拋棄了兒子,
所以只能用這個方法,
偷偷地見孫子一面。

‧‧‧

當金城武看到老婆婆的兒子時,
突然明瞭了起來,
原來,
老婆婆就是藤木一惠,
兒子便是第二段故事中的黑道小弟。
image
死神金城武彷彿瞭解了死亡對人類的意義,
天空突然放晴了,
金城武終於見到了陽光。
image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故事,
雖然片中藤木一惠還蠻衰的,
年輕時被死神挑中,
老時又被同一個死神挑中。
但是看完時,
還是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
image
附帶一提,
飾演藤木一惠的小西真奈美,
用藤木一惠這個劇中人物真的出了一張單曲CD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