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我什麼?」
「喜歡你天真、有夢想、刁鑽任性、聰明……」情人回答說。

「可悲的是,愛一個人和不愛一個人往往是因為同一個原因。」張小嫻說。

如果有人問我同一個問題,你喜歡我什麼?我想我會回答:
「我喜歡妳是因為我的決定。」

這句話,是我大學某一場演講,主講人的老公回答給她的答案。我喜歡這個答案,喜歡妳是因為我的決定,我決定喜歡妳,因為我就是喜歡妳,包括妳的優點、缺點以及一切。

人們常常喜歡去探究事情背後的原因,包括愛情。但是,愛情有時候是不需要原因的,我喜歡妳就是喜歡妳,我討厭妳就是討厭妳。

雖然,課堂上總是教人要用理性去看待,甚至還可以劃出表格來分析。但是呀,這可能對事業方面比較有用吧。對於感情,我怎麼能清楚地劃分出誰愛誰多一點,誰討厭誰多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