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哪裡?」C問。
「我到台北了,現在在誠品敦南。」我說。

星期四,我在台北。在我的行程表中,這是不太可能的事。因為,明天早上還有課。但是為了你們,我來了。

新竹與台北說遠不遠,說近不近。可是對一個沒有任何交通工具的人來說,這是遙遠的。坐在台汽車上,我的左腳正隱隱做痛。
「大概是聖誕節逛街逛太累了!」我心理想。

坐在誠品敦南中,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氣氛。
耳邊響起的是典雅的弦樂──說老實話,管樂和弦樂,我一直是比較喜歡弦樂的。
手上拿的是一直想看完的「黑暗精靈系列」。
這是一種相對的靜止狀態,對我而言,書的世界就是我的世界。我跟隨著主角崔斯特,冒險在傳說的大陸中。

書店除了沉靜,也有熱鬧的一面。人來人往,川流不息。書也一樣,記得我還為了買到了在學校書局僅存的一本「哈利波特」而沾沾自喜。但是,誠品就堆了滿山滿谷的「哈利波特」,我想哈利的魔法一時之間是很難消失的了。

晚餐是在長庚醫院後的一家餐廳吃,該死的健忘個性,讓我忘了拿那家店的名片。所以,我也不記得那家店的店名了。氣氛雖然不錯,但是餐點有點鹹就是。

「關於跨年,我有兩個方案喔。」妳說。

記得去年,我們一起在學校自己倒數。雖然好像有點數慢了,可是看著仙女棒的火花,在空中飛揚,我的心也在那一刻留下一個幸福的印記。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想我是最幸福的人了。

當我悲慘地在農曆年出了車禍,而被迫在醫院度過無聊的新年。幸好,有你們來探望我,那套「天才寶貝」可是我當時解悶的良藥呢!

我們認識多久了,我的朋友們。今天收到一封信件,上面說交朋友可以年輕兩歲。如果說,我們每一次的見面都算認識一次,那麼我們年輕了幾歲呢?

「兩年後,我爸爸可能要逼我結婚了。」妳說。
「我開始老了!」C說。
雖然我不願承認,雖然我一直忘記我幾歲了(每次都要從出生那年重頭算過一次)。但是我知道,我終究也要長大。你們比我早入社會,所以都說老了;我比你們晚入社會,所以要將年輕的心分享給你們。

捨不得離開你們,當要說再見的時候。一但分離,就開始期待下次的見面。就像是戀人的滋味。我戀上了你,你們,我親愛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