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Google公司最近雖然關閉了不少服務,
但是也在其部落格中發佈了新的服務「Google Latitude」。
這個服務整合了手機與網頁,
只要我們擁有定位功能的手機就可以即時分享我們的所在位置,
也可以查看好友的位置。

目前Google Latitude支援以下手機:

Android 手機,例如 T-Mobile
iPhone 與 iPod Touch 手機
多數黑莓手機 (BlackBerry)
多數 Windows Mobile 5.0+ 手機
多數 Symbian S60 手機 (Nokia smartphones)
多數內嵌 Java (J2ME) 行動電話,例如 Sony Ericsson 手機

由於我的手機是採用Symbian S60的Nokia N82,
所以就來嘗鮮一下嚕!
screenshot0082
要在手機上使用Google Latitude,
請使用手機連到http://google.com/latitude
此時我才發現原來Google Latitude是Google地圖的新功能呢!
screenshot0084
接下來我們必須下載Google地圖安裝檔,
大約有1.55MB。
screenshot0086
進入安裝畫面,
再一次確定Google Latitude是Google地圖的新功能,
因為我手機中的Google地圖從2.02版升級到3.00版嚕。
screenshot0087
原來Google Latitude的中文翻譯是:
「Google縱橫」。
screenshot0088
要在Google Maps中使用Google Latitude,
要在選項中點選【加入縱橫】。
screenshot0089
在使用Google Latitude之前,
要先登入Google。
screenshot0094
在Google Latitude的主畫面,
會出現我自己的圖像與位置。
screenshot0096
點選【新增朋友】,
可以從Gmail加入朋友。
不過既然Google都推出Google Friend Connect
希望未來也能整合進去。
screenshot0095
點選【隱私權】頁籤,
可以設定位置分享的權限。
如果不想要給別人取得我的位置,
可以點選「隱藏您的位置」。
screenshot0097
如果選擇「偵測您的位置」,
Google Maps就會在地圖上出現我自己的圖像。
screenshot0099
如果選擇「設定您的位置」,
就可以使用地圖上某一個地點,
來假裝我們在那邊XDD
screenshot0100
例如剛剛我才在板橋,
下一秒我就飛到小巨蛋嚕XDDD    
screenshot0101
我還在選項中發現了交通資訊的功能,
目前我試不出來在哪個地方可以顯示交通流量,
但是從這可以猜測Google下一步想要開發的功能大概就是這個吧。

image
除了可以在手機上分享並檢視我與朋友的位置,
也可以在iGoogle網頁安裝Google Latitude的Gadget。
image
如果使用中文介面的iGoogle,
就會看到上面的說不支援的說明文字。 
image
此時只要將iGoogle的語系改成English。
image
登~登~登~
Google Latitude的Gadget就可以運作嚕。
image
當手機上的Google Maps啟動,
並開啟Google Latitude的功能,
就可以在Gadget上看到我或朋友的位置。
image
這個Gadget和其它Gadget一樣,
可以放大視窗觀看。

不過這個服務還是要有人一起加入好友才好玩,
不然就會跟我這個嘗鮮一樣,
永遠都只看到我自己,
這樣子就沒有用處嚕。

想在地圖上看見朋友嗎?
趕快來試試Google Latitud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