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Google宣佈在行動裝置上開始支援中文語音搜尋,
沒想到前幾天,
突然發現Google在其部落格中宣佈該項服務已經可以在S60的手機作業系統運作了。
恰好我的N82就是S60的作業系統,
當然要給他來裝來試看看到底Google語音搜尋好不好用。

要使用這個新服務,
必須安裝「Google行動應用服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連到http://m.google.com

當進入Google行動應用服務的畫面,
可以在中下方發現「按住﹝ㄇ﹞以進行語音搜尋」的字樣,
就表示可以進行Google語音搜尋了。

按住撥號鍵就可以出現「請說話」的訊息。

說完要搜尋的字串後,
放開撥號鍵,
Google就開始進行搜尋處理。

比如說,
我說「籃球」。
就會直接在畫面上出現搜尋的結果。

Google語音搜尋,
目前有包含英文與中文的語音搜尋。
不過說老實話,
我覺得英文的辨識度會好一點,
中文的語音辨識度,
我講了5遍,
運氣不好時可能只有辨識成功1次。
(難道是我講話不標準?!)
未來,
只要能成功提供語音的辨識成功率,
我相信這一定是超好用的服務的。

Technorati 的標籤:Google,Nokia,S60,語音搜尋,手機,Mob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