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不曉得這句話的意思..
現在也不甚了解其真正的涵義...
這句話是我從李昂寫的「自傳的小說」看來的..
第一次看她的書..
坦白說看得很難過..
不喜歡她的風格..
某些方面...
我不想談論她的政治風格...
其實是我不了解..也不想了解...
但是她的書似乎充斥著情色...
並不是不好...
我並不是一個假道學者..
但是我決定有些女權主義者似乎走偏了方向..
什麼是該強調的..什麼是細微末節...
我並不是說性不重要...
性開放或許是一個可以討論的話題...
但是我覺得絕不是一個最終目的...
看了一些文章..總有人報怨..
愛人在性之後沉沉入睡....
沒有言語的交談..沒有心靈的溝通..
我認為與其強調兩性平等..
不如強調人與人的對等..
我一直覺得人應該是應該用平等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的...
當然,為了這個理念,我總是被媽媽罵個半死...
「要尊重長輩!!」
「可是長輩有錯,也不能太過份呀!!」我說。
人類的世界是需要裝飾的..
真誠赤子的心或許比較難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但是我仍願相信...
如果人與人之間用對等的眼光來看待,那是不是男女間的問題也被簡化了呢??
我沒看過李昂的其他小說,不曉得她的其他作品是不是也是如此...
自傳的小說基本上應該用兩個角度去寫..
我大膽認為其中一個是指她自己,當然她也可以說是某人啦..
另一個是謝雪紅...
一個不是我的年代,我也不太想知道她是誰的人...
重點是李昂的視點,讓我看得有點雜亂..
有點喃喃自語,又有點像是狂放出來的武功不能收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拉維‧柯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